再升转债(113510)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3日10:43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再升转债(113510)今日上市,定位分析一览:

一、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再升转债

二、可转换公司债券代码:113510

三、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量:11,400万元(11.4万手)

四、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量:11,400万元(11.4万手)

五、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六、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时间:2018年7月13日

七、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的起止日期:2018年6月19日至2024年6月18日。

八、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的起止日期:2018年12月25日至2024年6月18日。

国泰君安认为,从发行信息及条款分析来看,本次转债发行规模为1.14亿元,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为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为0.40%、第二年为0.60%、第三年为1.00%、第四年为1.50%、第五年为1.80%、第六年为2.00%。转股价为11.32元/股,转股期限为2018年12月25日至2024年6月18日,可转债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按票面面值108%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向年产4.8万台民用/商用/集体防护空气净化单元建设项目。

从公司基本面而言,再升科技主要布局“干净空气”+“高效节能”两大领域,产品包括微纤维玻璃棉、玻璃纤维滤纸、真空绝热板芯材、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空气净化设备等。公司先后通过收购悠远环境,参股意大利法比里奥,增资深圳中纺滤材科技和维艾普,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布局。由于并表影响,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145.53%,实现归母净利润0.32亿元,同比增长83.66%,毛利率为32.72%。目前公司市值为52.01亿元左右,PE TTM在40.6倍,结合成长性,估值合理。

行业竞争格局来看,滤纸行业外资占比超65%,国内渗透率逐步提升。在玻纤滤纸市场中,以H&V、Lydall、Ahlstrom为代表的外资企业占据了主要市场份额,国内企业中处在前列的主要为再升科技和中材科技。我国民用、商用空气净化设备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国内渗透率较低,相比国外还有较大差距。例如我国室内新风系统的普及率不到5%,而欧美发达国家的普及率近97%,提升空间巨大。另一方面,随着半导体、面板厂等领域的投资力度加大,洁净室工程投入规模也在不断增长。根据已经公布的和建成的新型显示项目,我国2010-2019 年总计面板产业投资超过1万亿元,2020-2021年的投资金额将分别达到1841亿元和2173亿元,其中洁净室施工投资金额占总投资金额比例将达到10-15%。

此外,随着节能要求的提高,VIP芯材快速普及使得国内企业迎来发展黄金期。目前VIP芯材的应用比例还较低,但可应用的范围十分广阔。下游冰箱、冰柜、冷链、建筑建材等市场正在快速打开,国内政策不断催化,节能减排将是未来重点关注方向。VIP芯材行业还处在快速培育期,国内企业规模都还较小,内部竞争并不激烈。随着行业的壮大,公司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成长空间不断释放。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