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网登陆港交所 成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2日15:21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高少华)以齐家网为业务主体的齐屹科技(股份代号:1739.HK)12日上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并开始交易,成为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 

齐屹科技全球发售股份数目约为2.42亿股,最终发售价为4.85港元。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及中信里昂证券资本市场有限公司为全球发售的联席保荐人。 

齐屹科技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网上室内设计及建筑平台,业务主要包括营运室内设计及建筑网上平台以及自营室内设计及建筑业务。齐屹科技迄今拥有7502家室内设计及建筑服务供货商,覆盖全国超过290个城市。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齐屹科技的网站成交总额拥有25.7%的市场份额。 

互联网家装市场近年来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报告显示,2017年至2022年期间中国网上室内设计及建筑行业的互联网渗透率预计将加速增长,从5.5%提高至38.1%,而网上室内设计及建筑市场的网站成交总额预计将于2022年达到人民币1.3万亿元。 

齐屹科技的持续经营业务收入由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人民币141.4百万元分别增至截至2016年及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人民币300.9百万元及人民币479.1百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4.1%;持续经营业务毛利由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人民币87.7百万元分别增至截至2016年及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人民币124.8百万元及人民币239.8百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5.4%。 

齐屹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邓华金表示,上市后公司将细化并增加服务种类,满足日渐差异化的客户需求。目标是在未来数年内实现室内设计及建筑服务供货商分布于超过1,500个中国城市及县城。此外,齐屹科技也计划继续提升平台的多渠道变现能力,包括广告服务、贷款转介服务和供应链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