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发局新任主席李律仁:将致力金融科技发展和金发局公司化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1日10:17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11日即将就任香港金融发展局新任主席的李律仁10号在香港会见传媒时表示,金融科技的发展和金发局的公司化改革将是自己上任后的最大挑战。其中,金融科技虽然能为香港带来创新的机遇,但同时还需加强对投资者的保障。

香港特区政府7月6日已委任李律仁为金发局主席,任期由2018年7月11日至2019年1月16日,并委任他在金发局注册为担保有限公司后,出任董事会主席, 任期两年。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表示,李律仁在金融服务业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他对金发局的目标及运作有深入的了解,相信他将能带领金发局继续履行其使命,推动香港金融服务业的进一步发展。

李律仁将接替于2018年7月11日卸任的现任金发局主席史美伦。2018年4月26日,香港交易所董事会宣布委任史美伦为董事会主席,她成为港交所历史上第一位女主席。她目前还担任香港金融领导委员会委员,曾在2001年至2004年担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史美伦在10日的传媒见面会上表示,金发局一向集思广益,为香港巩固金融地位,也为政府献策,在5年半内发表了35份报告。金发局从零开始如今已获得业界和社会的认同,要感谢多年来香港证监会、金融管理局和贸发局等部门的人力资源支持和配合。

香港特区政府于2013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咨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金发局根据5个工作范畴,已成立5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