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境外资产达78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1日09:09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姜琳)国家电力投资集团10日发布的“海外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国家电投境外资产总额已达780亿元,海外业务涵盖41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实现境外营业收入42.3亿元。

据国家电投国际部副总经理黄国芳介绍,近年来,公司充分发挥核电和常规电全产业链优势,通过绿地投资、股权并购和工程承包等方式,大力拓展海外市场,推进国际化经营。

目前,国家电投已形成“一带一路”沿线、环太平洋经济带、欧洲区域和非洲区域的海外业务布局,为国际市场不断贡献绿色能源。

截至2017年底,国家电投共设有47个海外机构及13个海外代表处。海外在运电力装机容量近302万千瓦,全部为清洁能源;在建装机容量约1290万千瓦;正在执行的电站工程承包项目12个,装机容量1288万千瓦;另有电站咨询设计、运维培训及其他服务项目36个。

正在建设的中电国际胡布火电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的重点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32万千瓦。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满足400万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需求。

截至2017年底,国家电投电力总装机容量达12613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占比达45.14%,是国有五大发电集团中占比最高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