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医药制造板块发力 山河药辅等多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0日14:53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二午后,医药制造板块发力,华通医药、天圣制药、新天药业涨停,另外,早盘山河药辅、奥翔药业、大理药业等涨停。

消息面上,电影《我不是药神》的大热引发了社会对新药研发到药品仿制、从高价药到平民可及性的全面探讨。这也促使很多人第一次真正去了解原研药与仿制药的区别,第一次真正去了解国内都有哪些原研药厂与仿制药厂。而如果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显然最为关心的就是——A股市场有多少医药公司真正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原研药产品。

另外,6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有序加快境外已上市新药在境内上市审批,“进口替代”而非“替代进口”,加上持续降价等政策,制药业洗牌就此加快。

从数据看,预计5年内,一大批制药企业将淘汰出局;10家以内市值超千亿的大型药企集团将形成、壮大;一批研发创新型的中小企业将涌现;疫苗企业等一些细分行业企业也将获得较好的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