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不加长的宝马能从豪华中型SUV分一大杯羹吗?

证券日报2018年07月10日10:03分类:市场动态

金 木 

“在不确定的时代,用确定的心态做事”。用这句话形容刚刚国产上市的宝马X3一点都不为过,在竞争对手奥迪Q5加长上市、奔驰GLC即将加长的时候,宝马X3原汁原味引入BMW X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和宝马集团最新科技,宝马汽车坚决不加长。

笔者认为,宝马汽车的坚持是基于上一代进口宝马X3在中国年销量能达到3万辆以上,也是基于新一代国产宝马X3旗舰BMW 7系和全新BMW 5系所采用的CLAR平台的自信,以至于宝马汽车敢于给新一代国产宝马X3贴上“无处不担当”的标签,原汁原味的国产宝马X3越野能力可见一斑。为了保证通过性和越野能力,全新X3搭载了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可瞬间完成0-100%前后轴扭力分配,并且拥有同级最佳的216mm离地间隙和25.6°接近角。

国产宝马X3令竞争对手不可小觑,奥迪Q5L以几乎相同的起售价挨着宝马X3上市,奔驰GLC甚至在宝马X3上市当天推出最新优惠政策,都怕这个国产豪华中型SUV抢了市场。要知道,2017年后上市奔驰GLC全年销量达到了10.78万辆,大涨30.4%,抢了奥迪Q5好些市场份额。

笔者认为,国产宝马X3的到来补齐华晨宝马在豪华SUV市场空白,至少能为华晨宝马新增7万辆年销量,也将稳定住今年以来销量始终处于上升态势的华晨宝马。

面对今年以来复杂多变贸易环境,宝马汽车此时国产一款重磅SUV无疑有利于对冲企业的风险,也有利于华晨宝马在国产车数量与质量上与竞争对手一绝高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