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资管:A股市场具有长期价值正筹备成立外资私募基金

证券日报2018年07月10日09:25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于德良

越来越多的外资资产管理机构开始加快布局A股市场的脚步。继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正式进军中国私募后,野村资产管理株式会社表示,正在积极筹备设立外资私募基金管理人,期待成为其中的一员。

6月2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显示全球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ssociates)已完成备案登记,正式成为境内私募管理人。这意味着半年后,这家资产管理规模超1700亿美元的桥水基金首款境内私募产品将面世。截至目前,已有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安中投资、桥水、元胜13家外资机构,先后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其中,8家外资资产管理机构已在中国发行私募产品。

在7月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举办的第七十九期专家讲坛上,野村资产管理株式会社高级经济学家藤田亜矢子以“日本通货紧缩的结束与A股纳入MSCI指数的影响”与会员单位作了分享。

藤田首先介绍了日本通货紧缩结束和日本经济正在走出所谓的“失落的十年”的情况。经过多年政策上的努力,日本市场正在发生积极变化。深层的通缩思想逐渐被消除,企业在销售定价上也面临更为有利的局面。虽然随着劳动力市场需求增加,雇员薪酬随之上升,但从企业方面,工资上涨需求并未成为迫切的压力。主要原因是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压力在很大程度上通过提高女性和老年人的劳动参与率被抵消。在这些情况下,企业的经营性利润和利润率都在创造历史新高。同时,随着公司治理体系的改善,日本经济逐步迎来了更多结构上的良性变化。

“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结构调整带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剧,与此同时,人口老龄化、房地产市场泡沫、政府债务膨胀等问题突显,与日本的发展历程有着极为相似之处。但非常欣喜的看到中国政府吸取了日本政府当年去杠杆步伐过快,未能过多关注对经济负面影响的经验教训,通过一步步的缓慢节奏逐步降低债务水平和杠杆率。“藤田分析道。

谈到最近受到海外市场热切关注的A股纳入MSCI指数,藤田表示,这一举措对于海外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一是可以为在亚洲的投资提供了多元化的组合方案;二是A股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性给海外投资者提供了绝好的了解、借鉴新兴经济体发展的机会;三是海外机构投资者可以通过专业的基本面分析得到非常好的投资机会和投资回报。代表着新兴经济体快速成长的消费市场、医疗市场以及高科技行业对于海外机构投资者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类似的投资机会在其他地区市场很难看到。

针对近期的A股市场,藤田表示,“虽然A股近期表现不佳,但是投资中国市场不是短期的套利行为,更是一个长期的故事。我们对A股市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长期资金投入中国A股市场,野村资产管理株式会社正在积极筹备设立外资私募基金管理人,期待成为其中的一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