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9日15:00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小米集团(小米)9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后首家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的上市企业。 

小米此次全球发售股份数目21.8亿股,发行价每股17港元,发售结构为95%国际发售,5%香港公开发售,B类股份以每手200股份为单位买卖。9日早盘,小米开盘价为16.6港元每股,较发行价下跌2.35%。 

小米股本将分为A类股份及B类股份。对于提呈小米股东大会的任何决议案, A类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10票, 而B类股份持有人则每股可投一票。 

小米创始人、董事会主席雷军在上市仪式上表示,感谢香港有关主管部门和港交所。小米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从第一天开始就设置了“同股不同权”的制度。如果没有香港资本市场的创新,小米很难有机会在香港挂牌上市。相信香港会迎来更多优质的互联网公司。 

小米是一家以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物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经济公司。雷军代表公司敲锣上市,敲锣仪式上他还邀请一位“米粉”代表上台,共同见证小米上市的时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