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次新股板块再度活跃 福达合金四连板领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9日14:2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次新股板块再度活跃,龙头福达合金四连板领衔,天地数码、科沃斯、科创新源、德生科技、天永智能、联诚精密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连续两周,证监会都只批准了一家公司的首发申请。7月6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光股份”)的首发申请,将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值得注意的是,此次IPO批文仍未披露募集资金规模,但据招股书显示,春光股份拟募资净额为4.1亿元,为今年IPO(首次公开发行)批文中募资规模最小。

市场人士表示,这是否成为常态仍需进一步观察。此前一周,证监会核发了长飞光纤的IPO批文,彼时未披露募集资金规模,而其招股书披露拟募集资金净额20亿元,此后招股意向书披露拟募集资金净额为18.9434亿元,仅在补充流动资金上从3亿元缩减至1.9434亿元。据Wind统计,如果加上承销费用,募集资金的规模为20.24亿元。由此可见,长飞光纤的募集资金规模仅是小幅缩水。

另外,近期股指持续下跌,不过部分次新股已经表现抗跌,甚至逆市上行。分析认为,相对于老股票,次新股套牢盘相对较小,流通市值较小且股性活跃,其股价更容易资金撬动。此外,近期新股发行趋缓,使得近期市场对次新股的投资热情持续升温,而年中高送转行情中均不缺乏次新股的身影,这也使得次新股成为较容易获得资金的青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