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美集团与北体集团强强联合 布局一线城市综合性场馆

证券日报2018年07月09日09:39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李春莲

近日,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北体集团”)与智美体育集团(以下简称“智美体育”)宣布启动战略合作,共同投资智美体育场馆运营(深圳)有限公司。

这一举措标志着中国体育产业的两家龙头企业,从此将致力于在国内一线城市进行综合性场馆布局和运营,并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实现资本与品牌方面的无缝对接,拓展“千馆计划”,预计到2022年,由北体集团主导并发起的“千馆计划”,将在国内实现数以千计的场馆覆盖目标,以此构建中国体育设施建设运维的核心模式,服务于8000万人-1亿人的中产阶级体育消费人口。

智美体育董事局主席兼CEO任文表示,此次与北体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的智美体育场馆运营(深圳)有限公司,未来将以自有IP赛事活动、青少年培训、运动康复与营养、体育营销、体育消费商品及衍生品销售形成人群聚集,通过大数据分析为运动人口提供各类增值服务,构建线上引导+线下场景结合、场馆智能化+内容丰富化结合、优势培训+长效管理结合的体育服务多业态消费场景,成为全民运动健康服务平台。让运动成为国人生活方式,让智美场馆成为中国各地健康新地标。

北体集团董事长刘学恒在会上表示,此次北体集团选择携手智美体育,强强联合,未来双方将在打造线上、线下智能化场馆运动健康平台的方向上努力。北体集团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通过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完整模式,在北京、浙江、山西等省市地区,建立起了“千馆计划”的第一批标准化场馆。北体集团携手智美体育打造的全民健身智能化场馆,未来将呈现出一种新的场馆运营模式——从管理、体验、硬件设施等方面,彰显着科技感、未来感和前沿性。

今年2月份,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智美体育共同发起了“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发展联盟”,其中,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为理事长单位,智美体育为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单位,联盟成员均为中国智慧城市、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专家。

需要一提的是,自2015年彻底转型体育产业以来,智美体育已经逐步在马拉松市场建立绝对领先,被称为“中国马拉松第一股”。智美体育2018年的战略定为“体育+科技+互联网”,将进一步围绕全民健身产业深耕细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