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投资联络互动参股企业上半年净利润3倍以上增长

证券日报2018年07月09日09:43分类:港股

记者 桂小笋 

7月6日,联络互动发布公告称,其参股的一起住好房(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互联网租房平台“会找房”的运营主体,以下简称会找房)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系的林芝利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芝利新)。根据公告显示,此次会找房获得投资之后,联络互动依旧在董事会中占据一个席位。

“联络互动旗下有智能、传媒、电商、金融四大版块,目前,‘会分期’已经成为联络互动四大板块中核心的金融业务。而“会找房”旗下的业务,与公司金融业务有效互补,全面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联络互动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解释。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融资以增资扩股方式进行,林芝利新和苏州源瀚股份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源瀚)分别出资,其中,林芝利新投资12926万元,认购新增的注册资本32502元,获得会找房公司17%的股权,苏州源瀚投资3704万元,认购新增的注册资本9314元,获得会找房公司4.8%的股权,以上超出注册资本部分计入标的公司资本公积金。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完成后,标的公司董事会成员七人,其中四名董事由李磊和珠海一起奋斗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管理层股东”)委派,一名董事应由林芝利新委派,一名董事应由苏州源瀚委派,一名董事应由联络互动委派。

查阅联络互动过往的公告可知,公司近年来在不断加速新兴业务的布局,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预测,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有376.88%至472.27%的增长,原因则是:“公司业务经营稳中向好并且预计可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预计净利润将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

对于未来会找房相关业务的思考上,联络互动解释,此次会找房引入新的投资方后,从资本和流量上进一步为公司租房分期业务赋能,快速抢占房屋租赁市场,与公司金融业务有效互补,全面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联络互动方面表示,公司立足“平台+金融”的模式,将持续给予“会找房”包括资金、资源等各方面的支持,以开放的心态与投资方、产业链上下游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