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票房破13亿元 徐峥收入超北京文化

证券日报2018年07月09日10:04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谢若琳 

暑期档的首周末,无疑是《我不是药神》的天下。淘票票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8日19时,该片上映4日累计票房高达13亿元。同时,《我不是药神》在豆瓣获32万人评出9.0分的成绩,是继《霸王别姬》、《大话西游》、《鬼子来了》、《无间道》后又一部9分以上力作,可谓票房口碑双丰收。

随着影视作品日益成熟,资本力量与电影之间也形成了紧密的关系网,当下,一部爆款电影的背后,往往是多方合力的结果,《我不是药神》也不例外。资料显示,该片背后有15家公司参与,其中包括上市公司阿里影业、北京文化、唐德影视、欢喜传媒、万达电影。在过去的一周内,除仍在停牌状态的万达电影外,其余公司均受益于此,股价呈现不同幅度的上涨。

不过,若要盘点台前幕后的最大获益者,徐峥当属头份。有知情的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影片播出后,一方面,徐峥凭借演技圈粉无数,口碑飞跃是有目共睹的;另一方面,该片背后的投资方中,徐峥是2家公司的股东,其中一家公司是其个人公司,他(个人收入)肯定是超过北京文化等公司了。”

按照出资比例的先后顺序,《我不是药神》的投资方分别为坏猴子影视、真乐道文化、欢欢喜喜(欢喜传媒关联方)、北京文化等。根据相关媒体报道,该片坏猴子影业主投主控、真乐道属于第二投资方,第三投资方欢喜传媒投资比例约为20%,北京文化次之。

公开的工商信息资料显示,徐峥夫妇拥有真乐道文化76%的股份,其余24%在徐峥经纪人刘瑞芳手中。

另据wind数据显示,作为《我不是药神》的监制,徐峥、宁浩还是欢喜传媒重要股东,均任非执行董事职位,截至2017年底,上述二人与该公司执行董事董平合集持有股份14.36亿股,占比约为52%。

“如今已经不是演员靠影视公司上位的年代了,国产电影票房屡破新高,一线演员的话语权、经济实力增强,已经不甘为他人做嫁衣裳,自己开公司,自己的戏自己投资,比如杨幂的嘉行传媒、宁浩的坏猴子影视,竞争力空前强大。”有传媒行业分析师认为,可以预见,未来影视圈里的核心导演、制片、明星自封老板,为自己打工的模式已初步成型,上一代影视公司将被逐渐边缘化。“明星的公司吃肉,他们喝汤”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常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