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药”龙头中国同辐6日在港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7日09:55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我国“核药”龙头企业——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同辐)6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据此前披露,中国同辐此次上市共发行7996.87万股,其中约70%为国际发售,约30%为香港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股发行价21.6港元。

中国同辐是我国最大的尿素呼气试验药盒和测试仪制造商,市占率达到78%,中国同辐也是中国唯一能够生产全部碳13尿素呼气试验药盒、尿素(14C)呼气试验药盒及尿素呼气试验测试仪的公司,同时拥有最多的尿素呼气试验产品的专利。

此次上市前,中核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中国同辐合共98.45%股权。中国同辐于2011年12月6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3990.61万元,由四十多个成员单位组成,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有员工近2000人。

核技术诊疗和治疗产品的较高毛利率为中国同辐带来了利润的确定性,中核集团提供了整个核药物上游环节的优势,为未来国产替代进口带来稳健增长性。中国同辐2015年、2016年收益分别约为人民币21.52亿元、23.63亿元,2017年增至26.72亿元,这三年的净利润则分别约人民币4.10亿元、4.35亿元及4.76亿元。

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分析,在核技术应用方面,美国核技术应用的年产值约为3500亿美元,其中核能部分约占20%,非核能部分约占80%;日本约为1500亿美元,核能和非核能各占一半。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多数国家在这些领域仍处于起步阶段,据测算,如果这一区域核技术应用发展可以达到美、日的水平,将是一个万亿元计的巨大市场。

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资委财政部批准,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及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共同出资,以原中国同位素有限公司为平台搭建的中核集团核技术应用产业专业化公司。

据悉,中国同辐会将首次募集的资金的一部分(约6.56亿港元)预期用于投资位于河北省及四川省的两个显像诊断及治疗用放射性药品生产及研发基地,以提升生产及研发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