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 美股7月5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6日10:55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市场消化美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例会纪要,纽约股市三大股指5日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1.92点,收于24356.74点,涨幅为0.7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3.39点,收于2736.61点,涨幅为0.8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3.75点,收于7586.43点,涨幅为1.12%。

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当天十涨一跌,其中,科技板块、必须消费品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47%、1.46%;能源板块下跌0.16%。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5日公布的6月份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近几个月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通胀水平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上半年美国经济呈现稳固增长态势,美联储继续推进渐进式加息具有广泛支撑。 

6月13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为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美联储同时将今年全年加息次数的预期从3次上调至4次,暗示将加快加息节奏。

当天的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认为美国贸易政策给美国经济带来负面风险,如果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爆发较大规模贸易战,将有损美国商业环境和投资支出。

美国投资咨询公司Logan Capital Management管理负责人斯蒂芬•李(Stephen Lee)表示,美联储希望摆脱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而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则支持美联储的这一政策改变。

美国与欧盟就汽车关税的潜在妥协可能为市场提供了支撑。当天媒体消息称,美国驻德国大使告诉德国汽车公司的老板,如果欧盟取消对美国汽车的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暂停征收关税的威胁。 

当天,科技股普遍上涨,并令科技股权重较高的纳斯达克指数表现强于另外两大股指。其中,美国脸谱公司、苹果、亚马逊、奈飞、谷歌分别上涨2.97%、0.80%、0.34%、2.02%、2.24%,并带动科技板块领涨标普500各大板块。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7万个,低于市场预期的19万个。该数据被视为将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的重要先行指标。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3.1万,较前一周增加3000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