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旺转债(113512)申购价值分析:破发概率不大

华创证券2018年07月06日09:48分类:上市公司

发行的规模为9.78亿,优先配售股权登记日为7月5日,配售代码为“753228”,网上申购的时间为7月6日,申购代码为“754228”。保荐机构最大包销金额为2.934亿元。

发行期限为6年,主体评级和债项评级均为AA,纯债价值大概在81.3元左右。初始转股价为15.01元/股,按7月4日的50.44元/股算,初始转股价值为100.86元,稀释率在4.8%左右。

转股价下修条件为15/30、80%,赎回条件为15/30、130%,回售条件为30/30、70%,条款中规中矩。

公司主要从事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种类包括双面及多层刚性电路板、柔性电路板和金属基电路板;掌握了高频微波板、高密度柔性板、HDI刚挠结合PCB、铜基凸台板、金属基散热型刚挠结合PCB、半挠折等产品的核心技术。

从公司角度看:(1)公司为国内PCB行业龙头厂商,覆盖多品类,管理能力优异。公司以刚性电路板为基础,在FPC和MPCB细分市场抢先布局,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选择和一站式服务;下游行业分布广泛,公司抗单一市场波动风险能力较强,在行业成本整体承压的背景下,依托优异的管理效率,综合毛利率和净利率仍处上行趋势。(2)技术储备+智能化扩产,发展实力强劲。公司技术储备丰厚,研发投入逐年上升,在研项目储备丰富,覆盖FPC、HDI 等,通过新产品开发优化产品结构,掌握下游需求旺盛类型板的核心技术;引入智能化变革,2018年3月底江西景旺二期竣工投产,规划产能多层电路板240万平方米/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可新增产值近20亿元,规模效应、智能化和自动化生产将有效降低成本,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虽然今年股市整体大跌,但公司股价非常坚挺,目前基本持平去年底,较2月低点上涨20%多,这主要是由于公司股权集中,前十股东占比达到89.9%,而流通市值仅40.3亿,解禁压力在2020年初,前十大流通股东基本都是基金持仓,可以说是基金抱团股,在业绩支撑下,基金相对看好并未卖出,只要没有放量大跌,基本问题不大,等待中报业绩。

对于转债,相对可比的就是同为PCB行业的崇达转债,崇达之前是小批量,现在转型中大批量市场,转债规模差不多,目前崇达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在7.5%左右,如果按照6%-8%的转股溢价率,景旺对应转债上市价格在107元-109元之间。虽然近期股市仍有不确定性,尤其是前期强势股在补跌,但作为高度控盘股,公司股价波动较小,估计上市前股价难出现大幅波动,转债破发概率不大。因此,我们认为可以参与申购,而且中长期也有一定的配置价值。

风险提示:转债上市前,正股价格大幅下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