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无人车量产下线 人工智能深度应用于百姓生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5日09:30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辛欣)百度创始人李彦宏4日说,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打造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这款车将发往多地开展商业化运营,并拿到来自日本的商业订单。李彦宏认为,相对于传统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将以全新的逻辑进化,人工智能技术也将加速应用到百姓生活

李彦宏是在4日于京召开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无人车所依靠的自动驾驶技术可分为5级。从全球看,跨国车企已实现部分自动驾驶(L2级)汽车的批量生产,少数推出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汽车,以谷歌、百度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力量在开展全自动驾驶技术(L4级、L5级)的研发测试。此次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量产下线,表明人工智能技术在无人驾驶领域的逐渐成熟和深度应用。

无人车没有方向盘,甚至没有“驾驶位”,硬件元器件在减少,软件层面的复杂度却迅速提升。很少有企业具备足够多的资源,只有把更多的数据、运算力、技术汇集在一起,才能够加速行业进步,展现出更大的影响力。

李彦宏说,百度将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能力开放出来,搭建平台,面向行业共享技术、代码和数据。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搭载的“面向量产的解决方案”、硬件参考设计等也面向开发者开放。基于此,硬件厂商可加速自己的硬件开发,开发者也可以更低成本获取硬件打造自己的无人车。

“无人车将在多个场景落地应用,比如成为公园扫地车、码头运货车等。”李彦宏认为,未来需要开发者们一起创造,扩宽自动驾驶的想象边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