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转债(123010)申购价值分析:预计中签率在0.072%附近

国信固收2018年07月05日09:04分类:上市公司

【发行情况】本次博世科总共发行不超过4.30亿元可转债。优配:每股配售1.21元面值可转债;仅网上发行,T-1日(7-4周三)股权登记日;T日(7-5周四)网上申购;T+2日(7-9周一)网上申购中签缴款。配售代码:380442;申购代码370442。

【条款分析】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4%,0.6%,1.0%,1.5%,1.8%,2.0%),到期回售价为108元(含最后一期利息)。评级为AA-,按照6年AA信用债估值和5年AA-信用债估值的平均YTM6.46%计算,纯债价值为77.46元,YTM为2.14%,债底保护较弱。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14.30元,7月3日收盘价为14.20元,初始平价99.30元。条款方面,15/30+90%的下修条款,15/30+130%的有条件赎回条款,30/30+70%的回售条款。可转债的潜在稀释比率约为8.51%,稀释比例较小。

【公司基本面】公司定位于环境综合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事的核心业务包括水污染治理、二氧化氯制备及清洁化生产、供水工程、土壤修复等。公司目前承接的项目主要以EPC和PPP模式为主,作为广西创新型企业和广西创新示范企业,在国内拥有多项样板工程。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0亿元,同比增长140.82%,实现归母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增长270.82%,毛利率为30.49%。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指出2018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在9950万元~11500万元之间,同比增长87.82%~117.08%。目前公司市值为50亿元左右,PETTM在26.5倍,估值水平合理。

【发行定价】绝对估值法,标的股票过去60天和120天的年化波动率分别为29%和59%。根据大盘及个券走势的判断,假设隐含波动率为34%左右,以2018年7月3日正股价格计算的可转债理论价格为103-104元。相对估值法,主业类似的国祯转债转股溢价率为11.02%,同等平价附近的鼎信转债转股溢价率为0.55%。考虑到博世科所处的环保行业目前整体表现较弱及PPP政策趋严,我们预计博世转债上市首日转股溢价率区间为【4%,6%】,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3-105元。预计博世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03-104元区间。

【申购建议】博世科总股本3.56亿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42.81%。如果假设原有股东50%参与配售,那么剩余2.15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平均单户申购上限为100万,假设有30万人参与申购,预计中签率在0.072%附近。考虑到当前平价较高,建议可参与一级市场申购,考虑到行业目前与政府、资金面关系较大,建议二级市场谨慎配置。

1.投资建议

预计博世转债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103~104元。按照2018年7月3日收盘价计算,博世转债对应平价为99.30元。主业类似的国祯转债转股溢价率为11.02%,同等平价附近的鼎信转债转股溢价率为0.55%。考虑到博世科所处的环保行业目前整体表现较弱,同时PPP政策趋严,项目推进有所放缓。虽然公司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高速增长,但下半年和明后年业绩不确定性较大,我们预计博世转债上市首日的定价区间为103~104元。

可参与申购,二级市场谨慎配置。公司定位于环境综合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事的核心业务包括水污染治理、二氧化氯制备及清洁化生产、供水工程、土壤修复等。在各项业务中,环境综合治理收入占比达到94%,其中水污染治理收入占比最高,超过65%。公司目前承接的项目主要以EPC和PPP模式为主,作为广西创新型企业和广西创新示范企业,在国内拥有多项样板工程。考虑到当前平价较高,在股价不出现连续大幅杀跌的前提下建议可参与一级市场申购,考虑到行业目前与政府、资金面关系较大,暂时没有看到监管层面的放宽迹象,建议二级市场谨慎配置。

2.发行信息及条款分析

发行信息:本次转债发行规模为4.30亿元,网上申购及原股东配售日为2018年7月5日,网上申购代码为“370422”,缴款日为7月9日。公司原有股东按每股配售1.21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优先配售,配售代码为“380442”。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00万元,主承销商中金公司最大包销额为1.29亿元。

基本条款: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为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为0.40%、第二年为0.60%、第三年为1.00%、第四年为1.50%、第五年为1.80%、第六年为2.00%。转股价为14.30元/股,转股期限为2019年1月11日至2024年7月5日,可转债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按票面面值108%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向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

3.正股基本面分析

公司简介:

定位于环境综合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从事的核心业务包括水污染治理、二氧化氯制备及清洁化生产、供水工程、土壤修复等环境综合治理服务;环评、设计咨询、检测等专业技术服务以及运营服务等。在各项业务中,环境综合治理收入占比达到94%,其中水污染治理收入占比最高,超过65%。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0亿元,同比增长140.82%,实现归母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增长270.82%,毛利率为30.49%。近期,公司给出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在9950万元~11500万元之间,同比增长87.82%~117.08%。

公司经营分析:

公司承接项目主要以EPC和PPP模式为主。公司作为广西创新型企业和广西创新示范企业,从2015年开始逐步加大对水污染防治PPP项目的投入力度。截至2018年3月底,公司已取得专利证书的专利有119项,其中发明专利达21项,在高浓度有机废水厌氧处理及难降解废水深度处理、制浆造纸清洁漂白二氧化氯制备等领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随着PPP模式在环保领域的广泛推行,公司积极拓展PPP业务模式及第三方治理服务业务,先后拿下9.18亿元南宁市11条内河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26.32亿元南宁市心圩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22.10亿元云南澄江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人居环境提升工程PPP项目等十亿级别的订单。目前已经在广西、广东、湖南、云南、陕西、新疆、贵州、宁夏等地成立了18个分支机构,实现全面布局。

拥有国内多项样板工程。公司近年来不断拓展业务规模和辐射范围,项目涉及造纸、制糖、制药、淀粉、酒精、化工、重金属污染治理等多个行业。

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PPP整体政策基调不断趋严趋紧。2017年以来,国家相继颁布50号文、92号文、192号文、23号文等相关政策,不断规范PPP项目运作,禁止地方政府变相融资举债,加强国企央企过度参与PPP项目的风险管控。从目前总体情况来看,PPP模式正在经历规范性调整的过程中。

市政污水处理市场刚性需求较大。根据《“十三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工投资将达到5644亿元,市场空间广阔。国家发改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到2020年底,实现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其中地级及以上城市实现全处理,县城不低于85%。经过十余年的市场化发展,目前行业内市政污水处理类的上市企业较多,包括北控水务集团、首创股份、启迪桑德、创业环保等。

土壤修复市场将是下一片蓝海。2016年5月国务院颁布《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国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到2030年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全面管控,到本世纪中叶土壤环境质量全面改善。在土壤修复领域,目前公司的主要竞争者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湖南永清环保、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等。

本次募集资金运用:

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0亿元,将主要用于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