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新华财经2018年07月05日08:29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 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终止案例增多 上市公司再融资遇冷

从6月份以来,定增终止案例明显增多。数据显示,仅6月份就有28家上市公司终止定增方案,远超5月份的13家和4月份的12家。上市公司定增越来越难。据了解,不少定增公司正遭遇融资难题。为完成定增,承诺兜底已经成为“标配”,甚至有公司给出回购、不要后端收益的超级优惠条件。业内人士指出,包括定增在内的整个再融资市场目前都处于相对困难的处境,上市公司要缓解资金“饥渴”仍然面临很多难题。

监管加码违规券商吃罚单

今年上半年,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27家券商开出35张罚单,投行业务违规占了半壁江山。业内人士表示,证监会加大了对中介机构的问责力度,体现了监管部门业务风险监管全覆盖的思路转变,且对中介机构的监管也从投行为重点扩展到整个业务链条。下一步,证券公司要通过完善内部操作流程、人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弥补漏洞,合规运营,加强风险管控。

资金向头部公司集中 A股市值结构分化加剧

在A股调整环境下,市场资金正越来越多向头部优质公司集中。从市值分布的角度来看,数据显示,2015年8月25日,市值低于30亿元的个股只有295只,占当时市场总数的10%。截至7月4日,市值低于30亿元的公司已达到874只(含少量新上市公司),占比为市场总数的24.7%。分析人士表示,在去伪存真、价值投资导向下,A股市值结构“马太效应”将成为常态。这样的背景下,市场正在从一个典型的新兴市场股市向成熟市场转型,未来所有的投资方法和策略也将向成熟化市场看齐。

上海证券报

券商七月重点关注成长和消费板块

随着7月到来,A股下半年行情的序幕徐徐拉开,各大券商纷纷发布7月金股推荐名单,在震荡市中寻找投资机会。券商7月份普遍看好成长股的反弹机会,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计算机、半导体和云计算等行业。具体来看,计算机行业,尤其是计算机软件板块成为成长股云集之地。

沪市半年报业绩前瞻 龙头公司释放积极信号

半年报披露即将启幕,业绩预告提前透出行业冷暖。据统计,蓝筹及龙头集聚的沪市公司群体目前的主流是预喜。截至7月3日,沪市有140家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确定业绩变动方向(剔除25家“不确定”)的115份报告中,“报喜”公司65家,包括预增59家、扭亏6家,合计占比56.5%;而业绩预减、续亏和首亏的分别是24家、17家和6家,合计47家,占比约四成。

主流险企加仓1倍PB以下周期股

近日来A股市场持续调整,部分大机构开始逆向布局。据获悉,本周以来,多家主流保险机构相继开始加仓A股,买入的资金规模普遍在每家几十亿元左右。据了解,此次主流保险机构买入的标的,主要是跌至1倍PB以下的周期股,集中在地产、化工、建筑等领域。有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人士表示:“越跌越买。”

证券时报

新一轮赴港上市潮涌现 新经济“独角兽”企业领跑

进入夏季,内地赴港上市的企业数量以每月超过10家的速度增长,若势头延续,则2018年全年内地赴港IPO的企业大有破百家之势,可谓历史之最。高募资企业中信息技术和医疗保健企业占比达五年来顶峰。统计显示,在2018年首发募资金额超过10亿港元的企业中,代表新经济的信息技术和医疗保健企业的占比为32%。而在2016年和2017年,这一比例尚不足10%。

半年报预增股掀涨停潮 近六成公司业绩预喜

调整行情中,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敏感度更加明显。7月4日,一批半年报业绩预增预盈股股价逆势大涨。据数据统计,截至7月4日,两市共1264家上市公司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的公司达到314家,另有51家扭亏、366家略增,业绩预喜公司合计达到731家,占比接近六成。

上市公司再掀回购潮  美的集团大手笔回购

A股持续震荡下行背景下,产业资本密集公告回购以及增持事项,并且开始出现蓝筹股等重量级公司斥资参与回购。7月4日晚间,美的集团公告拟以不超过40亿元进行回购,该金额接近7月以来上市公司实施的回购总额,另外港股中国恒大也再度出手回购公司股票。

证券日报

“新蓝筹”行动成果初显 沪市新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潜力大

近年来,上交所以新经济、高技术、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优质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深入实施“新蓝筹”行动,从源头上引入优质公司“活水”,推动沪市股票市场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上半年,沪市新增上市公司353家,2017年营业收入、净利润中位数为11.6亿元、1.2亿元,较2016年增长17.9%、18.1%。与存量上市公司相比,新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潜力明显。

股价低迷可转债转股遇寒冬 国泰君安可转债累计转股仅6476股

国泰君安4日公告称,自2018年1月8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公司A股可转债累计有人民币13.1万元转换为公司A股股份。可见,相对于总额为70亿元的可转债,转股数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究其原因,可转债转股数量少是因为国泰君安低迷的股价。国泰君安此前发行的可转债总额为70亿元,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7000万张,初始转股价为20元/股,简称国君转债。但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国君转债累计转股数量为6476股,占可转债转股前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0.000074%。

上半年148家IPO企业终止审查 超去年全年水平

今年上半年,除了IPO过会率较低、IPO数量和融资大幅下滑之外,IPO终止审查数量显著增长。据统计,上半年IPO终止审查企业已达到148家,远超2016年的77家、2017年的130家,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终止审查企业数量已超去年全年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