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研究将更多投资产品纳入互联互通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4日16:51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出席“债券通”周年论坛时表示,“债券通”是深化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里程碑。很高兴见到债券通的北向交易自启动以来运作畅顺,印证了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在内地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方面继续发挥着独特和重要的作用。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拥有高度开放及国际化的市场,能够配合国家金融市场的有序开放。虽然香港拥有成熟的资本市场,但在全球发展的大趋势中,香港也要与时并进,推动市场向前发展。在这方面,本届特区政府愿意担当一个“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构建香港成为更深更广的融资平台。

林郑月娥介绍,要当好“促成者”的角色,特区政府就要展示领导的能力。很高兴见到在委员会的统筹和协调下,香港联合交易所(联交所)修订《上市规则》,在制定适当保障措施的前提下,利便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到香港上市。在新上市制度下,未有收益或盈利纪录的生物科技公司、拥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高增长及创新产业公司,以及寻求在联交所作第二上市的合资格发行人均可以在联交所的主板上市,进一步提升了香港上市平台的吸引力。

除了推动香港资本市场的发展,香港也一直积极与内地发展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为内地资本市场面向全球双向开放作出贡献。“沪港通”“深港通”、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债券通”都是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里程碑。加强了香港作为境外投资者进入内地金融市场首选门户的地位。展望未来,香港会继续完善现有计划,并研究将更多不同的投资产品纳入机制内。

另一方面,香港会发挥国际金融中心、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优势,配合国家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大湾区内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企业提供离岸人民币业务、项目融资、风险管理、资产管理及资金管理等相关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