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金融板块再添一员 收购你我金融获联交所放行

证券日报2018年07月04日09:26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王 峥 

近日,新华联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的港股上市平台新丝路文旅收到联交所通知,联交所对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新丝路文旅的通函内容无异议。

据悉,新丝路文旅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派生科技集团持有的深圳市你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100%的经济权益。根据协议约定,新丝路文旅拟按每股1.30港币发行10.86亿股作为本次收购对价,最终以14.11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进行收购。派生科技也将持有新丝路文旅?25.29%的股份,成为新丝路文旅第二大股东。新华联国际置地持股比例将由54.79%减少至40.93%,仍为新丝路文旅第一大股东。

根据此前公布收购方案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未经审计),你我金融的营业收入为6745.82万元,净利润为2685.41万元。

派生科技向新华联方面保证,你我金融2017年、2018年、2019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2亿元、3亿元。如未达到以上利润标准,派生科技须以现金方式向新华联补偿该笔不足保证部分金额的6.3倍。

新华联方面表示,新丝路文旅发行股份收购你我金融股权,符合公司战略转型规划,成功将业务扩张到金融科技领域。你我金融作为国内移动社交金融领域的创新开拓者,同时也作为国家高新科技企业,2017年业务迅猛增长,发展态势良好,未来将扩大国内与国际业务板块,保持稳健快速发展,同时实现经营利润的增长,并在移动社交金融领域继续深耕,用科技创新服务金融,构建一个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的金融生态圈。

新华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作为公司的三大业务板块之一,目前持有长沙银行9.4%的股份,同时还与其他4家企业投资设立了亚太再保险公司,而随着收购你我金融获联交所放行,新华联在金融板块的布局也趋势完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