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2.86亿港元回购1413万股 昨日股价逆市上涨3.75%

证券日报2018年07月04日09:26分类:港股

记者 王 峥 

近几日,受政策消息及多重因素影响,地产股普遍出现下跌,多家地产龙头纷纷进行了回购以提振股价。而7月3日,中国恒大也加入了这一回购行列。公司当天相继发布了股份回购公告与上半年销售简报。

根据公告显示,中国恒大以总计约2.86亿港元回购1413万股,每股回购价格区间19.32至20.8港元。

据悉,在公司的强力回购支持下,恒大股价低开高走,收盘逆市上涨3.75%,收报于20.75港元。“恒大此次大手笔回购股票,不仅有力保护中小股东利益,提振投资者信心,充分显示出公司对发展前景看好,也直接对股价形成强力支撑。” 海通证券分析师涂力磊向记者表示。

实际上,此前每当股价被低估或被做空时,恒大均通过大手笔回购股票提振市场信心。数据显示,自2009年上市以来,恒大共斥资242亿港元,累计回购股票数量约46.6亿股。

恒大同日发布的销售简报显示,中国恒大上半年合约销售额约3041.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4.62%,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2905.9万平方米及10468元/平方米。其中,6月份合约销售额约500.8亿元。按照年初定下的5500亿元销售目标计算,恒大上半年的完成率为55.3%。

去年年初,恒大启动战略转型,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以及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转变。2017年年报显示,恒大核心净利405亿元,大增110%,净负债率大降六成,战略转型成效显著。业内人士指出,恒大销售的持续高增长有望推动利润继续大幅增长,为股价上涨打开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在强劲的业绩增长预期下,花旗、野村证券等多家国际投行纷纷给予恒大 “买入”评级,其中花旗、海通证券分别给予40.8港元、40.46港元的目标价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