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农业”取得六大进展机构青睐6只低估值农业股

证券日报2018年07月03日09:58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吴 珊 

昨日上午9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介绍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促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关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工作,特别是原来的农业部,现在叫农业农村部,积极推动互联网在农业农村的应用,“互联网+农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是“互联网+”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二是互联网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不断深化,农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三是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新业态蓬勃兴起;四是信息进村用户工程实施范围扩大,农村信息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五是信息资源共享开放不断深化,数据价值开始显现;六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互联网+农业”支撑条件明显改善。

资本市场上,受风险偏好及不确定性因素带来的预期分歧影响,股指不断下行,而农业板块表现则相对抗跌,备受市场关注。昨日,农业板块微跌0.26%,其中,18只个股逆市上涨,罗牛山、海利生物、丰乐种业等3只个股昨日涨幅均在4%以上,分别为:4.49%、4.32%、4.06%,农发种业和ST景谷则分别上涨3.32%和3.22%,此外,仙坛股份(2.65%)、益生股份(2.17%)、圣农发展(2.07%)、民和股份(1.55%)、西王食品(1.01%)等个股涨幅也均在1%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26只农业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具体来看,农发种业、海利生物等2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分别为:1419.41万元、1331.93万元,此外,温氏股份(910.84万元)、丰乐种业(522.20万元)、圣农发展(402.49万元)、仙坛股份(246.54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位居前列。   

对于农业板块的后市投资机会,通过梳理机构观点发现,以业绩和估值为主线,自上而下选择投资标的,同时关注部分子行业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已逐渐成为共识。

其中,太平洋证券表示,当前阶段,部分公司估值接近底部极限。可以从两条主线去把握投资机会:1.估值处于底部,行业景气触底且业绩可实现持续增长的公司;2.禽养殖周期向上的板块投资机会。

东方证券也指出,农业板块具备中长期机会同时兼具短期避险功能,子领域中持续重点看好行业空间不断打开的动物疫苗领域,推荐生物股份,建议关注中牧股份、普莱柯等。

标的股选择方面,近期,百洋股份(11家)、生物股份(7家)、温氏股份(7家)、西王食品(5家)、隆平高科(5家)、牧原股份(5家)等6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成为机构扎堆看好的农业股。从上述6只个股估值情况来看,最新市盈率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温氏股份最新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为17.32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