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品牌建设 舍得酒业打造中国文化国酒

中国证券报2018年07月01日10:17分类:上市公司

“舍得改制之后最注重品牌建设,不利于品牌发展的一票否决。品牌的打造,需要一定时间。这两年尤其到2018年,我们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在名酒企业中排名后面,但两个品牌价值加起来超700多亿元,在行业中排名第三。评估机构给我们这么高的估值,是对我们的认可,未来公司会持续走品牌之路。”6月29日,舍得酒业董事长刘力在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表示,舍得酒业的定位是打造中国的文化国酒。

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中,舍得品牌以380.25亿元的价值位于品牌榜第113位,沱牌也以321.95亿元的品牌价值居第152位。

在品牌打造上,刘力表示,舍得酒业品牌打造方式不同于其它酒企,2017年舍得酒业联合凤凰网打造的超级大IP高端访谈节目——智慧舍得讲堂,在行业内比较独特,取得的成绩也超出了公司预期。改制前公司在央视投入大量的广告费用,而现在通过大国艺术芬芳、品牌艺术中心等塑造品牌中高端形象,未来还会打造舍得小镇等。

今年舍得酒业将营销总部搬到北京,刘力说:“公司希望在品牌人才吸引上站到全国高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江小白品牌营销人员有200多人,改制前舍得营销人员只有几个人。”

2018年,舍得酒业确定了以舍得为核心、沱牌为重点,加快培育吞之乎和陶醉的品牌战略。

舍得酒业的高库存成为机构的关注焦点,公司市场管理中心总经理朱应才表示:“公司目前库存相对于销售,是合理的水平,销售更多,终端库存肯定更多。烟酒店库存增加,是一个好事,说明经销商对卖舍得有信心。今年公司没有进货奖励的政策,也不存在给经销商压货的行为,这完全是市场行为。”

2017年,公司盈利1.44亿元,同比增长79.0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