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29日登陆港交所 科技赋能人力资源市场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30日09:54分类:港股

记者 李 冰 

6月29日,有才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即“猎聘”)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猎聘发售价为每股33港元。

据悉,猎聘是目前国内首家赴港上市的科技人力资源企业。据猎聘招股书显示, 猎聘此次赴港上市所募集资金预期将于未来两至三年内用于以下三个方面:首先,将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及产品组合;其次,将用于择机收购或投资与猎聘业务互补并支持猎聘增长策略的资产与业务,改进及实施猎聘销售及营销计划,以扩大用户及客户群,增加参与度;第三,在猎聘的招聘生态体系中,围绕服务人才进行职业培训的布局和提高组织效能。

根据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5月底,猎聘为超过24万验证企业用户提供岗位招聘管理服务。其中,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猎聘能迅速、准确地读懂用户的招聘需求,助力提升人才招聘的效率。目前猎聘业务已覆盖北上广深等15个全国重点城市。此外,猎聘还在积极布局全球业务,2015年,猎聘在美国波士顿成立了北美分公司,为全球企业招才引智。

猎聘招股书显示,“尽管中高端人才的总人数继续快速增长,但大多数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仍为无法联系上有吸引力职业机会的被动求职者”。随着互联网化招聘市场的不断丰富完善,特别是大数据、智能化的出现,人才招聘、人才培训、人才管理服务等方面快速发展。当下,互联网招聘市场中,科技对于探索新型招聘模式和产品、支持创新创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猎聘招股书提出,“将加快建设创新信息技术系统及数据分析能力”,由此可见猎聘对科技的重视。

猎聘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将会不断加强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以信息技术系统及数据分析能力为依托,不断完善线上人才获取解决方案,以科技赋能人力资源市场,在人才竞争力和职业发展方面开发更多具有前沿高科技属性的创新型数据产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