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摩”首月北上资金净流入319亿元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30日16:14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杜雨萌

在沪股通、深股通6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28日),北上资金最终以当日资金流入9.56亿元收尾。总的来看,在A股纳入MSCI首个月份,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319.1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86.0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33.0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从6月份整体情况来看,6月19日可以说是一个明显的分水岭,因为在此之前,北上资金全部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此后,资金变动情况呈现出净流入与净流出轮转态势。从规模上看,6月1日至6月15日间的11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全部呈现净流入态势,且净流入资金累计达348.4亿元;6月19日至6月28日间的8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呈现出4个交易日净流入,4个交易日净流出的对垒格局,而后8个交易日资金累计净流入达29.29亿元。

昨日,太平洋证券策略分析师金达莱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6月中下旬以来,受中美两国贸易摩擦升温以及美国在加息过程中,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致使外资流入A股市场热情有所减弱。分行业来看,北上资金对医药生物、有色金属两行业个股的增持比较明显,其余行业呈减持态势,其中,减持最大的行业为交通运输、家电等,而这些行业的盈利情况均与人民币汇率有较大关联,且前期市场已有可观涨幅,进一步验证了汇率的不确定性,导致外资从A股市场流出。

国都证券研究所研究员肖世俊也指出,6月中旬以来,国内外预期风险密集落地。受美元升值及其加息预期提速影响,资金流出压力上升,新兴市场股指明显领跌。其中,受战略配售基金认购积极性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本周A股市场加速赶底,预计近期A股市场或进入窄幅磨底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