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高开高走 创业板大涨逾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9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初市场冲高回落后重拾升势,沪指涨超1%并收复2800点,创业板指强势反弹,涨幅接近3%。午后三大股指继续上攻,沪指涨超2%站上5日线,创业板大涨逾4%重回1600点上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工业互联、人工智能、知识产权等题材股全面爆发,银行、煤炭、券商等权重板块涨幅滞后。

对于后市,东北证券认为,价格信号上,有部分指标目前已经先价格一步出现回升。市场成交额逐渐收缩,近两日博弈存量已降至下轨,市场有望逐步企稳,底部特征明显的估值集中度仍是市场长期的有力支撑。

宏信证券认为,金融和房地产领域在经历了前期的风险担忧释放后估值优势更加明显,同时基本面显示仍具有较好的韧性,在基本面支撑和风险化解预期的修复之下机会凸显;其次,钢铁、煤炭、石油石化领域的估值也处于低位,而短期工业领域的改善使得基本面支撑仍在,同样在风险担忧缓解之下有望修复。

中金公司认为,当前A股蓝筹股估值已经低于2016年年初低点。从估值分布来看,按照A股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的分布,当前市场相对低估值个股比例已经高于2014年年中的水平,按照不同估值区间的市值占比也支持类似的结论;而从估值绝对水平看,目前沪深300整体前向12个月市盈率为10.1倍,与2016年1月底水平相当;其中非金融板块估值14倍,低于历史均值;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2017年市盈率为31.0倍、50.4倍,基于朝阳永续一致预期的前向12个月市盈率为19.0倍/20.0倍,也均为历史较低水平。这表明市场预期已相对悲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