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让利出售优质资产 或助智慧能源增厚业绩

中国证券报2018年06月29日10:40分类:上市公司

日前,智慧能源(600869)发布公告称,因控股股东调整资产出售价格,2017年度股东大会将取消公司9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49%股权的相关议案。根据相关资产评估报告,京航安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约为18.63亿元,交易对应的京航安49%股权评估价值约为9.1亿元,而此次大股东提出按初始收购价格(70,070万元)外加同期贷款利率确定交易价格,将低于原市场评估价约2亿元,让利成分明显。对此,远东控股解释,远东控股作为公司约63%股份的持有人,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有利于提升所有股东的权益,是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支持,更是对所有股东长期持有智慧能源的回馈,未来将继续支持上市公司可持续的稳健发展。

据了解,智慧能源在2017年京航安51%股权收购完成后,整合较为顺利,通过内部市场资源平台实现了良好的协同效应,京航安业绩迅速增长,2017年实现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40.36%,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此外,2018年第一季度,京航安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88.44%,实现净利润2656.58万元,同比增长86.32%,

根据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发展目标,机场建设未来5年年均增速不低于10.8%,国内民用航空运输机场建设潜力巨大。作为首批取得国家民航局颁发的机场施工许可证的单位,京航安先后承建了国内外军民航机场的500多个项目,占据行业准入先发优势,凭借丰富的工程建设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实力,将受益于国内航空运输机场建设。据悉,京航安正在全力推进北京新机场、青岛新机场、安哥拉、利比里亚等在建机场工程施工,并且在手订单充足。

据中报预测,智慧能源受益于国家战略转型带来的质量和品牌红利,预计2018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8 -2.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67%-113%,此次进一步收购京航安49%股权后,京航安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100%,更加有利于增厚公司业绩,助力国家“十三五”建设及 “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同时加快公司电线电缆、电力设备、储能、分布式能源等业务在机场领域的拓展,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夯实公司“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战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