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信集团成功控股收购斯洛文尼亚GORENJE家电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7日10:17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汪亚雄)6月26日,斯洛文尼亚家用电器制造商Gorenje公司发布新闻公告,公司已经接到斯洛文尼亚国有KDA基金(State-owned KAD Fund)的通知,决定把其持有的16.37%的Gorenje公司股权出售给中国海信集团。 

至此,截止收购要约期的最后一天(6月26日),中国海信公司已经获得了Gorenje公司多一半股权,这标志着海信集团已成功控股收购GORENJE公司,股权最终交割将在随后一个星期进行并完成。 

今年5月初,海信集团与另外两家中国公司海尔电器和美菱电器共同竞标收购Gorenje公司,经过公平竞争海信凭借国际市场的优势、国际品牌战略和竞标策略最终获胜,拟以每股12欧元(约14美元)的报价控股收购GORENJE公司一半以上的股份,并于5月29日发布了收购要约,要约截止期为6月26日。 

记者采访获悉,GORENJE公司1950年始建于前南斯拉夫一个名为GORENJE的村庄,最初生产家用火炉。1960年迁至现公司所在地韦莱涅市,1961年开始向前西德出口产品,之后陆续开始生产洗衣机、冰箱、厨房家电等产品。 

1991年斯洛文尼亚脱离前南联盟获得独立后,GORENJE公司于1998年在卢布尔雅那证券交易所上市。2005年,公司开始国际化步伐,先后并购了捷克厨房家电企业MORA MORAVIA公司、荷兰ATAG公司、瑞典高端厨房电器企业ASKO公司。 

GORENJE公司现已发展为斯洛文尼亚最大的生产型企业,最大的出口商,形成了以ASKO高端品牌、GORENJE为中端品牌以及ATAG等地区品牌相结合的品牌体系和发展战略,同时也形成ASKO和GORENJE品牌相结合的销售体系。 

GORENJE公司现有员工1.1万人,2017年销售收入13亿欧元,其中95%来自出口,90%的产品销售在欧洲。公司在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和捷克设有生产基地。2005年,GORENJE公司在上海设立办事处,开展在华产品销售和零部件采购业务。 

为适应世界经济发展趋势,GORENJE公司自2017年10月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战略投资者。2018年2月正式启动招标程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