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不能“焦作万方”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27日10:35分类: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忙中出错是难免的,及时发现订正,也能避免对投资者的误导。不过,像焦作万方这样,出现差错而不以为然,就需要特别关注了。

众所周知,信息的公正、公平、对等,是投资者选择投资标的重要佐证,而公开的信息披露,是投资者了解企业的重要窗口,其中,重要的财务数据,更是投资者关注的参考投资重要“节点”。可以分析,如果是这些“节点”出现差错,对投资者的误导作用将是多么明显。

焦作万方的公告,数据因一个小数点而出现了相差百万倍的结果,本身已让投资者十分担心,而工作人员表现出来的“不以为然”和“想当然”,更是暴露了公司日常管理和对待投资者上的粗放和傲慢。

试想,如果是对公司并不熟悉的投资者,看到公司质押股份数量只有5.9股,会怎样想?是否会认为公司为这么一点小事发公告,是在浪费信披资源。还是会像公司的工作人员一样,合理猜测这是590万股?

一切皆有可能。但是,在这两组数据和两种思维的引导下,出现的投资结果和对公司的评判,会有天壤之别。

上市公司的严谨之处,应该牢记“差之毫厘则失之千里”的古训,而不是自己的工作出现了偏差,还觉得“你们都不理解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