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协:做好股票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6日16:18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延霞)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日前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科学合理地做好股票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在质押品触及止损线时,质权人应当综合评估出质人实际风险情况,采取恰当方式妥善处理。

在如何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潘光伟表示,银行业要加大信贷资源配置力度,科学评价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各类企业风险状况,支持企业合理需求,避免“一刀切”和“简单化”,更多关注企业的中长期发展前景,有效增强实体经济信贷支持。

潘光伟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坚决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做好风险防范的前提下,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对生产经营基本面良好、具有发展空间的上市公司,要采取综合授信等方式给予支持。对出现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但前景良好的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采取多种手段予以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