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菌业:杨凌子公司因环保问题被要求停产整治

中国证券报2018年06月26日10:37分类:上市公司

6月26日,众兴菌业(002772)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众兴高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兴高科”)近日收到陕西省杨凌区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和《查封决定书》。

根据上述文件,杨凌区环保局认为众兴高科“年产5万吨有机食用菌循环利用产业化示范项目”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生产废水直接排入市政管网,污水处理设施长期未运行,生活污水未通过污水处理设施直接排入市政管网。杨凌环保局就此责令众兴高科停产整治,并罚款505000元。此外,将对众兴高科生产车间部分设备予以查封,查封期限为30天(2018年06月21日至2018年07月21日),查封期限不包括检测或技术鉴定的时间。

据了解,众兴高科目前日产金针菇80吨,约占公司金针菇总日产能的15%左右。众兴菌业称其停产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因金针菇售价较低,产量减少总体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