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股份称股价恐慌性下跌 董监高拟增持不超过2亿元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26日09:59分类:上市公司

见习记者 王晓悦 

股价大跌之后,岭南股份高管拟集体进场。根据增持计划,公司控股股东及部分董事、监事、高管、相关管理团队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金额为5000万元至2亿元。算上发布增持计划当天,岭南股份的股价在4个交易日内已回涨10.61%。

岭南股份董秘张平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高管增持既是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也体现了高管对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据张平介绍,公司生态环境业务仍处于景气周期,文旅业务营收及利润的占比也将逐步提高,岭南股份2018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高管层集体进场增持

6月20日,岭南股份发布增持计划。公告显示,自6月20日起的6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及部分董事、监事、高管、相关管理团队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2亿元。

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岭南股份董秘张平表示,公司管理层都非常看好公司的长远发展,有意持有公司的股份,与公司一起成长。“这次受多种因素影响,市场恐慌性下跌,正好给了管理层买入的好机会。”

目前,已有高管开始行动。6月21日,副董事长闫冠宇的家属(父母)陆启翠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增持股份1000股,成交均价为每股9.62元。闫冠宇本人则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增持股份28000股,成交均价为每股9.47元。

张平向记者透露,公司管理层均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结合对公司股票价值独立合理的判断而决定增持。“股价超跌,与公司的价值完全不匹配。”他表示。

今年2月份至4月份,受项目利好及年报预期推动,岭南股份股价一路高歌猛进,从每股9.63元最高上涨到每股14.94元,3个月涨幅达55.15%。进入4月,在PPP持续规范监管、板块龙头东方园林发债不畅等因素带来的悲观情绪下,园林板块整体经历一轮较大回调。此后,岭南股份在市场震荡行情下持续下跌,6月19日一度跌至每股8.78元,创下近两年新低。

岭南股份在业绩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受外界影响股价短期下跌40%,不过,高管集体增持,已经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公司发布增持计划当天,岭南股份股价已开始翻红。6月20日至今仅4个交易日,岭南股份共计上涨10.61%,6月25日收盘价为每股9.80元。

预计2018年业绩再翻一番

张平认为,高管拟集体增持,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经营的信心。

资料显示,岭南股份于2014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上市后,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资源优势,通过内增外延,上市公司逐步完成了生态环境与文化旅游两大主业布局。2018年3月份,公司股票简称由岭南园林改为岭南股份。

完成双主业布局后,岭南股份业绩强势增长。岭南股份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47.79亿元,同比增长86.11%;实现利润总额6.10亿元,同比增长97.40%。与业绩增长相匹配的是,公司公布高送转方案,拟10转13派1.75元,次日股价应声大涨7.82%。

进入2018年,岭南股份业绩继续稳步增长。公司2018年一季报显示,岭南股份一季度实现营收9.77亿元,同比增长88.68%;实现净利润8776.44万元,同比增长83.49%。

更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此前回复深交所的函件,岭南股份2018年业绩或可再翻一番。公司表示,根据2017年的实际经营情况,分析2018年经营形势,结合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及市场开拓情况,预计2018年实现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100.60%,实现净利润9.8亿元,同比增长90.09%。

今年以来,岭南股份公告的预中标、中标及签署合同订单金额累计已超120亿元,是2017年总收入的2.5倍左右。张平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生态环境行业仍处于景气周期,项目较多,公司预期今年新增订单将翻倍。

不同于传统园林企业,岭南股份主业还包括文化旅游。长江证券研究所毕春晖在报告中指出,文旅业务受PPP清库及地方政府债务规范等影响较小,且收款状况良好,是公司业绩的安全垫。财报显示,岭南股份旗下主要文旅子公司恒润科技及德马吉自收购以来持续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7年合计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占公司当年业绩比重达31%。

张平也向记者表示,公司预期未来三年到五年,生态环境与文化旅游两个业务营收各占总营收半壁江山。而由于文旅利润率较高,届时产生的利润或将高于生态环境业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