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四达董事长月薪不足8000元遭质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5日17:00分类:三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6月22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对北京赛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赛四达)发布年报问询函,就赛四达年度报告中的董监高薪酬的制定与执行情况提出问询。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问询函提到,赛四达公司住所地位于北京,公司董事长、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年薪分别为94,600.00元、101,771.76元、113,971.67元,月薪不足一万元。

查询赛四达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董事长祝广波的年度薪酬为9.46万元,副董事长祝广涛的年度薪酬为7.2万元,财务总监刘迦南的年度薪酬为10.17万元,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玉华的年度薪酬为11.39万元,月薪均不足一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625164947

赛四达年报截图

根据公告显示,赛四达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虚拟现实技术应用推广的企业之一,自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将虚拟现实技术由实验室研究推广到产业应用,是国内虚拟现实行业的先行者。而且公司的产品现已被国内国防军工企业、装备制造企业、科研院所、科技馆、博物馆等广泛采用。目前公司的客户主要为航空、航天、轨道、船舶、兵器、汽车等领域的大型制造企业、国防军工企业以及省市级政府机构。

除了董监高薪酬的问题,股转公司也对赛四达年报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质疑。

(1)请你公司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创新层挂牌公司年度报告内容与格式指引》第四十六条,详细说明公司未现金分红的原因及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和使用计划;

(2)请你公司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指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在年度报告第九节行业信息中详细披露行业信息;

(3)你公司未建立《年度报告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请公司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创新层挂牌公司年度报告内容与格式指引》第五十八条,建立并披露《年度报告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

(4)你公司年度报告第十一节中,所有权或使用权受到限制的资产为货币资金,金额为7,630,452.38元,请公司说明在是否存在资产被查封、扣押、冻结或者被抵押、质押的情况;

(5)你公司本期向银行融资2,325,000.00元,你公司在年度报告 第七节 融资及利润分配情况 五、 间接融资情况中未予以说明,请说明原因并补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