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要点!从广州金交会看新三板改革方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3日14:13分类:三板

作者:周运南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6月22日,由广东省金融办、广东证监局、全国股转公司等单位主办的“第七届(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2018年新三板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在致辞中直面新三板市场当前的热点问题,并指出了新三板未来的改革方向。其发言要点如下:

1、去年以来,市场各方对新三板有很多看法,心情急迫、急切,对此我们特别理解。

2、对新三板而言,不创新、不发展就是最大的系统性风险。

3、新三板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响应,有所作为。

4、大力推动市场服务精细化,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对接企业需求,助力企业成长。

5、以市场精细化分层为抓手,统筹推进发行、交易、投资者准入、信息披露和监管等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市场的双向开放,全面提升市场价格发现、资源配置和风险管理等核心功能。

6、具体到行业“痛点”,很多方面都是在现行制度框架下,通过“增量改革”、“存量优化”两手抓的工作思路可以解决的。

7、发行融资管理中备案介入、资金使用等时点设置上的串行安排,虽然有效防控了风险,但也形成了一定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有建议提出串行改并行。

8、定向发行的新增投资者数量、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时的投资者适当性要求等,现行制度安排与实践的契合度不高。

9、市场各方也在设立新的市场层次、引入高效率的发行制度、优化市场监管、完善交易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我们也在认真吸收并进行多方评估论证。

10、新三板坚持的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代表着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方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