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隐忧挥之不去 道指八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2日10:22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紧张的贸易关系令市场持续承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6.10点,收于24461.70点,跌幅为0.8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7.56点,收于2749.76点,跌幅为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8.56点,收于7712.95点,跌幅为0.88%。 

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当天九跌三涨,其中,能源板块、工业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1.93%、1.19%;房地产板块、公共事业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0.62%、0.33%。 

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较为紧张的经贸关系并无好转趋势,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担心,如果美国一意孤行,那很可能会在全球范围内引发较大规模贸易战,进而影响全球经济增长。 

与此同时,美国很可能已处于经济扩张周期后期,美联储也可能加快加息节奏,这些因素叠加,令当天美股低开低走,其中,海外风险敞口较大板块,下挫尤甚。 

投资管理公司Manning&Napier全球战略小组董事总经理杰夫•唐隆(Jeff Donlon)表示,贸易问题很可能将继续升级,并且可能持续几个季度,该问题拖延的时间越长,风险就会越大。这样的风险应该被纳入预期之中,并重新设定经济及上市公司增长预期。 

唐隆说,当前正值美联储可能会选择加快加息步伐的时候,这意味着在流动性收紧的背景下,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相关溢出效应会进一步增加股市不确定性。 

此外,美国最高法院21日裁定,美国各州可以强制网上购物者支付销售税。该消息令以美国亚马逊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企业普遍承压,其中亚马逊股价当天下跌1.13%,收于每股1730.22美元;易贝(eBay)下跌3.18%,收于每股38.01美元。 

经济数据方面,在截至6月16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8万,较前一周减少3000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