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环保政策即将实施 绿色动力连续7日涨停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21日10:46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张颖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将于近期印发实施,总体目标是,经过3年努力,大幅减少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协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进一步明显降低PM2.5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

《计划》提出的具体指标是:到2020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2015年下降15%以上;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浓度比2015年下降18%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0%,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比2015年下降25%以上;提前完成“十三五”目标的省份,要保持和巩固改善成果;尚未完成的省份,要确保全面实现“十三五”约束性目标;北京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应在“十三五”目标基础上进一步提高。

受此影响,周三,环保概念股表现抢眼,中航三鑫、海南瑞泽、绿色动力和科林环保等个股纷纷涨停。另外,伟明环保(8.8%)、科斯伍德(7.3%)、三维丝(7.06%)、国瓷材料(6.48%)、美丽生态(6.07%)、东江环保(6%)、台海核电(5.92%)、环能科技(5.83%)和万邦达(5.51%)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

值得关注的是,在6月份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5.81%的背景下,仍有部分环保股在此期间实现优异表现,其中,绿色动力自6月11日上市以来连续7个交易日一字涨停,另外,三维丝(33.69%)、万华化学(28.32%)和中航三鑫(24.04%)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20%,彰显强势。

资金方面,尽管6月份以来板块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但依然有5只个股受到大单资金抢筹。延华智能(48071.38万元)、万华化学(33037.13万元)、方大特钢(18396.94万元)、华西能源(17495.79万元)和首创股份(11056.15万元)等5只个股月内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以上,合计净流入资金达12.8亿元。

业绩方面,环保行业整体业绩表现普遍亮眼。从中报业绩来看,截至昨日,共有78只环保概念股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6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78.2%。中航三鑫、岭南股份、霞客环保、科斯伍德、鲁阳节能、华宏科技、棕榈股份、海陆重工、天奇股份、凯美特气、恒大高新、北玻股份、延华智能和美年健康等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高成长性尤为凸显。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环保监管的持续收严可以帮助行业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整个行业的竞争格局将会逐渐得到重塑,龙头公司的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东兴证券表示,目前环保的估值处于五年来低位,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机构配置比重较低,随着未来环保督查和治理的力度将持续加码,叠加以前未确认的工程有望在今年加速确认,环保板块将进入加配良机。建议沿着两条主线展开,短期建议关注政策驱动力明显、高景气行业的细分领域龙头,如环卫、监测、危废等,长期建议关注PPP+海绵城市推动下水流域以及黑臭水体治理相关标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