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启动新版基金上市协议签署工作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21日08:53分类:基金

记者 姜 楠 

6月20日,深交所举办了富国1000和东证创优两只基金的上市仪式,正式启动新版《基金上市协议》签署工作。富国基金公司董事长、东方红资管公司总经理及相关高管参加仪式,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新版《基金上市协议》对原协议内容进行了调整、优化和完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丰富交易所自律监管手段。明确交易所可对基金管理人进行现场检查,以及检查的方式措施;规定基金管理人违反规则协议的,交易所可收取惩罚性违约金。

二是充实信息披露监管依据。明确基金管理人应当诚实守信、规范运作,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及其他相关义务,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

三是体现契约精神,突出交易所自律管理属性。明确交易所为基金的认购、上市交易、申购赎回、停复牌及信息披露等业务办理提供设施、咨询以及培训等服务便利。新版《基金上市协议》还调整了争议解决条款,基金管理人可选择有管辖权法院起诉或仲裁院仲裁的方式解决争议。

四是明确内部救济机制,提高自律监管公正性和透明度。新版《基金上市协议》规定,深交所建立自律监管内部救济制度,保障基金管理人对深交所相关重大自律监管决定申请听证、复核的权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