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源文化:涉及61起诉讼 原实控人承诺赔偿

中国证券报2018年06月20日11:03分类:上市公司

6月19日晚间,祥源文化(600576)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共收到61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约为1840.4万元。目前,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此前,证监会对祥源文化、龙薇传媒、赵薇、 黄有龙、赵政、孔德永有关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61名原告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向祥源文化、龙薇传媒、赵薇等进行索赔。

公告指出,目前祥源文化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为了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在收到应诉材料后,公司已会同专业人员积极应对上述诉讼事项,并已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追加被告申请书,并根据不同案件原告起诉被告的不同分别申请追加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黄有龙、赵薇、赵政、孔德永为各案件共同被告。

公告强调,祥源文化原实际控制人孔德永在2017年8月4日曾做出承诺:如因孔德永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导致上市公司需要承担任何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及民事赔偿责任而遭受经济损失,均由孔德永无条件向上市公司予以赔偿,祥源控股承诺对此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祥源文化方面表示,从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及原实际控制人的承诺来看,本次公告的相关索赔,预计将不会对祥源文化的利润构成重大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