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贸易因素影响端午节后首日港股下跌841.34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0日11:23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恒生指数19日收盘跌2.78%,较上个交易日下跌841.34点,报29468.15点。 

周一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收跌,道琼斯指数更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滑。19日港股低开1.02%,盘中一度跌幅超过3%,收盘时,港股主板成交1529.84亿港元,近1700只股票下跌,蓝筹股全线下跌。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表示,今天内地和香港股市都大幅下跌,导致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是贸易摩擦升温再次打压投资情绪。另外,受一些负面新闻的影响,电子通讯相关股票跌幅也较大。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分析,今天港股大跌主要受中美贸易摩擦扩大的影响,蓝筹股几乎无一幸免,重灾区是业务与美国有关及通讯类公司,盘面表现相对较好的是内需和部分医药企业。

程实表示,长期来看,市场伴随经济复苏稳定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转变。不过,在中美双方持续博弈的情况下,贸易冲突至少在短期内还会成为一个不明确因素,市场仍会较为波动。

展望后市,杨玉川认为,内地和香港股市后市仍将承受压力,但考虑到港股估值不高,企业盈利增长较好,加上贸易战初期因规模有限对实体经济的冲击不大,所以短期港股有机会进入弱势震荡阶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