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坊升级传统业务 防霾新品将成利润增长点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19日10:11分类:三板

记者 李立平 

记者获悉,宁夏新三板企业阳光坊自主研发出窗式防霾新风系统,并成功推出室内空气治理新型产品——智能窗式防霾新风机。近日,记者采访了该公司董事长李立新。

在李立新的办公室,记者看到了阳光坊生产的窗式防霾新风机,产品采用窗框结构一体化设计,不破坏建筑结构,无管道设计,无二次污染,只需裁掉一块玻璃进行无缝连接,安装方便,更换耗材也非常便捷。该产品采用三重净化过滤系统,能除尘、杀菌、净化PM2.5、将室内有害气体甲醛、TVOC及CO2快速排出室外。李立新告诉记者,目前中国的新风系统产品主要运用在大型公共场所,鲜少涉及家庭内几十平方米小空间,阳光坊智能窗式防霾新风机产品则适合运用于几十平方米的小空间,正好填补了市场空白。 

“一家企业的发展就像一个人的进步一样,只有有所担当,能为社会尽一份责任,满足一定的社会需求,才能成长的健康长久、有意义,阳光坊能研发出智能窗式防霾新风机,一方面是企业主动追求创新、向市场靠拢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由社会需求决定的。”在谈到为什么会想到开发窗式防霾产品时李立新感慨道。

李立新表示,当雾霾来临的时候,人们紧闭门窗、减少外出、佩戴口罩……一系列防护措施为的就是挡住直径小于2.5微米颗粒物的“进攻”。然而,门窗紧闭虽然挡住了PM2.5,却也阻挡了空气的流通,使室内空气没法得到及时循环。雾霾治理涉及到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不可能一蹴而就,是一个长期过程。新风技术产品与同类净化产品对比,无论是空气置换、空气净化、温度智能调节、气流覆盖范围、节能环保等各方面都颇具优势。近几年,公司一直在尝试运用新风技术研发出窗式防霾新风系统,开发价格亲民的窗式防霾新风机。为了加快公司的产品的研发、生产及推广进程,公司于2017年6月份在北京设立了全资子公司——阳光坊(北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产品已在一些学校的教室、医院的病房以及装修好的民居投入使用。

记者查阅阳光坊2017年年报时发现,阳光坊2017年业绩相比2016年业绩有所下滑,对此,李立新表示,公司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期,正着手将传统业务进行升级整合,搭建乐享门窗共享服务平台,利用博士团队的专有技术结合阳光坊多年的门窗专业技术,向客户提供性能稳定、品质可靠的智能窗式新风系统产品,并以优质的技术服务支持为产品售后提供保障,希望以此来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李立新强调,今年1月24日,中国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印发《国家环境保护环境与健康工作办法(试行)》,以加强环境健康风险管理,推动保障公众健康理念融入环境保护政策,把环境健康管理推向了新的高度。同时,社会大众也更加重视室内环境清洁健康。目前,欧美发达国家的新风系统产品普及率在90%以上,而中国新风系统普及率仅在5%以内,阳光坊智能窗式防霾新风机市场前景广阔,将成为公司的重要利润增长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