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活跃提高市场人气 纳斯达克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5日10:20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美国传媒行业多起并购行为提高了投资者情绪,纳斯达克指数14日创收盘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89点,收于25175.31点,跌幅为0.1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6.86点,收于2782.49点,涨幅为0.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5.34点,收于7761.04点,涨幅为0.85%。 

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当天八涨三跌,其中,公共事业板块、非必须消费品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17%、1.01%;金融板块、工业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0.93%、0.40%。 

12日,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驳回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诉讼,批准AT&T以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公司。13日,美国康卡斯特公司表示,将出资约650亿美元竞购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资产,较之前华特迪士尼公司向后者发出的总额约524亿美元的收购金额大幅提高。 

连续的重磅并购激发市场人气,相关上市公司股票价格13日普涨。其中,AT&T、时代华纳、康卡斯特、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华特迪士尼公司分别上涨0.93%、0.84%、4.64%、2.11%、2.30%。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AT&T与时代华纳的并购案获得反垄断审查通过后,很可能会触发更多类似并购。与并购案关系密切的通信服务板块13日整体上涨0.98%,涨幅在标普500十一大板块中排名第三。 

当天公布的强劲的经济数据也为美股走势提供了支撑。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商品零售总额环比增长0.8%,远好于市场预期的0.4%,并创2017年11月以来最大环比涨幅。 

美国金融服务公司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股市策略师菲尔•奥兰多(Phil Orlando)表示,5月份的零售数据好的令人吃惊,鉴于消费对美国经济的重要性,这意味着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将十分强劲。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9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8万,较前一周减少4000人,显示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