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私募基金数量和规模列中国首位 股权投资基金将迎黄金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4日09:32分类:三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桑彤)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军日前表示,目前上海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数量和管理基金的规模均名列中国首位。 

在此间举办的“上海银行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上,李军介绍,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上海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中国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约23595家,其中上海有4697家,位居全国第一;全国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基金规模为12.48万亿元,其中上海占了2.81万亿元,也位列全国之首。 

据悉,今年一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金额超过了1500亿元,促成投资案例900余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有利于发掘优质创新企业,促进科技创新,有利于提供长期资金和战略支持,加速企业成长,有利于整合企业的存量资本,促进产业结构升级。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黄涛表示,当前国际经贸的形势深刻变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要求日益提高,进一步凸显我国掌握核心技术,加快科技发展的紧迫性。另一方面,国内的监管政策从严,资管新规的实施,境外上市“独角兽”企业以中国存托凭证(CDR)的方式回归,也对股权投资的市场环境、运营方式产生较大的影响。 

“未来十年,国内股权投资基金将迎来发展的新阶段,甚至是新的黄金期。”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李勇判断,在这个阶段中,市场化的股权投资将会取代政府对创新企业的研发补贴,成为一种趋势。在这个过程中,一些大型的产业母基金和引导基金将会应运而生,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企业资本市场上市融资绿色通道将开辟。这些都将给股权投资基金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