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将吸引更多国际知名企业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4日10:10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3日出席香港交易所上市18周年庆祝酒会时表示,特区政府将吸引更多国际知名企业来港上市。此外,港交所当日宣布,董事会已批准李小加出任港交所行政总裁的合约年期续约三年。

林郑月娥在酒会上表示,国家的改革开放推动了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香港资本市场的价值在于国际化,这也是香港可以为进一步推动内地金融市场开放作贡献的地方。她与团队将致力于香港市场真正达到全球化,吸引更多国际知名企业来港交所上市。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透露,港交所将很快进行下一个三年计划的战略部署,9月将商讨细节,预计明年1月初公布。香港资本市场不断转型,今后会有更多新经济公司上市,相信新的上市制度将令香港更具竞争力,同时港交所也将研究在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发展机遇。

港交所当日还宣布,董事会已批准李小加出任港交所行政总裁的合约年期续约三年,由2018年10月16日起至2021年10月15日(首尾两天包括在内)。李小加于2009年10月加盟港交所,2010年1月16日起出任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

18年前,香港联合交易所与香港期交所实行股份化后,与香港结算合并于单一控股公司港交所旗下。2000年6月27日,港交所以介绍方式在联交所上市,成为世界首批上市的证券交易所之一。如今,港交所已经成长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交易所集团之一。

据港交所统计,香港的新股集资市场集资额在过去9年中,有5年均名列全球之首。全球首创的互联互通机制——“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等,更为香港和内地市场及投资者打开了投资新天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