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已投近百亿元 首创集团欲进一步扩大在四川投资规模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14日10:10分类:上市公司

6月8日,首创集团总经理李松平一行赴成都市,拜会了市长罗强等政府领导,双方就在环保、金融投融资服务、奥特莱斯、文创产业等领域开展多方位合作,推进成都市创新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政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罗强表示,成都市正按“十三五”规划要求努力建设西部经济中心、区域创新创业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和幸福城市,期望首创集团未来继续加大各版块在成都市的投资份额,为建设美丽成都做贡献。

据李松平介绍,成都一直是首创集团投资的战略目标城市。截至目前,首创集团旗下环保板块、地产板块及金融板块等在成都地区已累计投资近100亿元人民币。未来,成都及周边地区仍将保持高速发展,城市发展对基础设施建设及服务的需求将持续增加,首创集团将持续加大在成都地区乃至四川全省的投资力度,做好城市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首创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以首创集团环保板块上市公司首创股份为例,截至目前,首创股份在四川省成都、广元、眉山、宜宾、自贡等地均有水务环保项目落地,其供水总规模超100万吨/日。加上其他污水处理、流域综合治理等项目在内,首创股份在四川全省的水处理规模达164万吨/日,总投资额超50亿元人民币。“目前,除了在成都地区跟进水务环保类项目外,我们还在积极跟进四川省其他地区的水务及水环境类PPP项目”,首创股份总经理杨斌表示。

除水务环保板块在成都及周边区域持续布局外,首创集团旗下房地产企业首创置业目前在成都地区拥有首创爱这城、娇子1号等7个地产项目,总投资额超60亿元。首创集团旗下金首创证券四川分公司,在成都地区投资额约10亿元。

“近年来,四川省经济发展增速稳定,GDP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同时,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等多个国家级战略在四川叠加落地,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非常看好四川省尤其是成都市周边地区的未来前景,也将利用自身在各领域领先的投资、建设、运营经验,以及多个业务板块联动优势,积极在四川拓展业务,提供优质服务,为四川省水务环保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贡献首都国企的力量”,李松平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