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家券商密集调研11只世界杯概念股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14日09:19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周尚伃 

今日,俄罗斯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A股“世界杯概念股”热度也相应提升。同时,二季度以来,已有48家券商对11只世界杯概念股密集调研。

《证券日报》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不完全统计,二季度以来,共有48家券商对11只世界杯概念股进行调研,被10家以上券商“组团”调研的世界杯概念股共有5家,为视觉中国、燕京啤酒、华帝股份、艾比森、天音控股,分别被30家、14家、14家、12家、11家券商调研。有11家券商调研世界杯概念股上市公司超4家(含4家)。

其中,视觉中国在近三个月时间内被12家券商发布21份研报推荐买入,最高目标价给予28元/股,目前该股离最高目标价已近在咫尺。其中,新时代证券给出强烈推荐评级,并表示,视觉中国经过18年的积累和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图片交易平台,综合市占率达到40%,且开始向全球领先的视觉版权平台龙头公司迈进。2014年-2017年公司主业年复合增速在30%以上。未来3年,公司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速。一方面,图片行业高成长期远未结束;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平台优势和技术革新,客户数量加速增长,客单价也有望稳中有升。因此,公司的成长性仍然强劲。

与此同时,世界杯对于啤酒类消费的促进更加显而易见,因此啤酒类概念股的高热也将在世界杯期间持续。

《证券日报》记者据数据统计,5月份以来,截至6月13日,被券商密集调研的11家世界杯概念股中,共有6只个股涨幅超10%,分别是珠江啤酒上涨31.33%、重庆啤酒上涨22.6%、国恩股份上涨21.96%、燕京啤酒上涨14.19%、雷曼股份上涨12.51%、华帝股份上涨10.6%。

国金证券表示,销售旺季叠加世界杯带动的额外酒水需求,啤酒的销量有望创新高,同时受提价影响,厂商增收可期。据统计,41%的用户愿意额外花费100元及以上为观赛购买酒水食品,其中47%会选择啤酒;同时夏季是啤酒天然销售旺季,消费需求坚实。量价方面,啤酒产量今年一季度有所回升,主要啤酒产品年初以来平均提价0.1元,啤酒厂商有望借力观赛期间酒水消费拔高,取得营收突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