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基金与新华社合作发布投资者教育视频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14日09:05分类:上市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6月13日起,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投保基金公司”)将与新华社官方微博合作发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关注些什么?》、《了解一下,投资者维权方式有哪些?》和《投资中的适当性要如何把握?》3期投资者教育视频。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关注些什么?》是从保护投资者知情权出发,说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以及正规获取渠道;《了解一下,投资者维权方式有哪些?》是帮助投资者了解与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上市公司之间发生纠纷时,如何按照有关法律法规,通过和解、调解、仲裁、诉讼等途径进行维权;《投资中的适当性要如何把握?》是向投资者说明《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为何是保护投资者的第一道防线。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就是资本市场最大的政治。投保基金公司后续还将通过官方网站和微博、微信陆续发布投资者教育系列视频等投保产品,帮助广大中小投资者学习投资知识,强化风险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侯捷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