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并购时代华纳获通过 股价走势迥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4日08:36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 潘丽君)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理查德•莱昂12日驳回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诉讼,批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以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13日,并购案涉及的两家上市公司资本市场表现反差明显。其中,AT&T当天股价大跌6.20%,收于每股32.22美元;时代华纳股价上涨1.80%,收于每股97.95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AT&T因并购大幅举债,但并购案仍存在无法获得预期合并效果的风险,这导致二者股价表现迥异。 

AT&T并购时代华纳是产业链上下游的并购,并不是市场上的直接竞争对手,二者目前正共同面对美国流媒体公司奈飞公司的竞争,这是该并购案此次能够获得法官批准的重要原因。 

AT&T12日发表声明称,对并购案最终获得法官通过感到高兴,期待在6月20日或之前完成合并,这样新公司就可以开始为消费者提供价格更实惠的移动和创新的视频娱乐。 

2016年10月,AT&T宣布将以现金加股权的方式收购时代华纳公司,但该并购案遭到当时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明确反对。2017年11月,美国司法部就该并购案正式发起反垄断诉讼。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国实施的是判例法,AT&T与时代华纳的并购案判决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该并购案正式获得通过,很可能会触发更多类似并购,并有望重塑美国传媒业。 

事实上,就在13日,美国传媒巨头康卡斯特公司已发布声明称,将出资约650亿美元,竞购21世纪福克斯资产,较之前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向后者发出的总额约524亿美元的收购金额大幅提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