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北汽移动众创空间揭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3日15:48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6月12日,值中关村创业大街成立四周年之际,北京大学与北汽集团携手共建的“北大-北汽开放式产业双创平台: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在创业大街正式揭幕。该众创空间将集北京大学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与北汽的产业优势,带动出行领域产业上下游双创项目的发展。

北大-北汽移动众创空间揭牌

北大-北汽移动众创空间揭牌

据悉,“北大-北汽开放式产业双创平台: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将立足北京大学双创生态圈优势,依托北汽产业资源,强调以出行领域未来的视角,与产业发展的深度结合,共建出行领域产业技术开放式平台,优质项目可以直接落地北汽未来汽车系列产品(出行空间)的打造。

该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该平台将集聚更多的双创项目与团队,加速优秀创新技术与双创团队的孵化,为优秀创新技术与双创团队产业融合提供支持。在推动北汽开展内部双创的同时,该平台还将带动出行领域产业链上下游双创项目的发展,把聚集的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力争构建一个多方参与的开放协作双创平台、一个北京大学产业双创样板间、一个北汽集团的创新实验场、一个出行领域技术创新的实践基地、一个北大-北汽“出行领域”创业营的人才库。

同时,该平台还可为双创企业和项目提供办公空间、配套功能设施、项目路演、项目对接等服务,定期组织出行领域的双创团队与北汽的双创团队共同学习、共同研发、共同成长,实现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新模式的创新与应用,打造全新的产学研一体的科技协同创新平台。

该负责人介绍,未来该平台将加快完善各种共享型“双创”服务平台,推动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及企业内部创业平台向社会开放,促进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

同时,该平台将充分发挥创业投资的产业集聚和带动效应,促进创新创业要素的充分流动和耦合裂变,推进区域创新“生态群落”的集聚发展,大力推进“共性技术平台+共享创业服务+引导基金”的发展模式,通过共性技术平台吸引新创企业,通过共享创业服务链接新创企业,通过引导资金加快赋能新兴产业,并将强化高校以及产业智库等研究机构所在创新源头供给中的龙头作用,深化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机制,围绕高校周边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柯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