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伴完成A+轮1.5亿元融资 启动“智慧城市更新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3日15:39分类: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中高端智慧办公头部企业DISTRII办伴12日在上海宣布,其位于上海、北京及新加坡两国三地的7个全新办公空间开业。在其中之一的上海徐家汇港汇旗舰项目空间,该公司同时宣布完成A+轮融资,并成立“智慧城市更新基金”。 

DISTRII办伴创始人胡京表示,“近三年的发展让办伴完成了产品、企业架构和商业发展路径的再升级。以办伴港汇空间为代表的新一代智慧办公体系的面世,是办伴正式发力的第一步。我们致力于为企业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智慧办公解决方案。” 

胡京透露,办伴继去年9月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后,今年上半年再度完成1.5亿元的A+轮融资,并计划在下半年完成B轮融资。 

据悉,此次A+轮融资由沨华资本领投,FESCO外企资本等多家机构参与跟投。沨华资本合伙人王义克认为,此轮融资将持续支持DISTRII办伴“一体多翼”战略发展,为其产品升级、产业链全面覆盖增添更强助力。胡京表示,新一轮融资将推进办伴办公物联网的搭建进程,让办伴的智慧办公产品体系惠及更多海内外企业。 

同时,DISTRII办伴亦宣布与两大投资方——沨华资本和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CDL)联手成立“智慧城市更新基金”。该基金一期的资产规模为30 亿元,已正式启动;二期基金资产规模将达到100 亿元。该基金以中国一二线重点城市的存量办公物业为主要投资资产,通过资产整体升级改造,引入高附加值的智能办公设备设施和精细化的企业增值服务,打造智慧城市办公物联网,升级城市存量资产价值。 

胡京表示,A+轮融资及智慧城市更新基金的成立,将助力DISTRII办伴形成智慧办公全产业链布局。“从智慧办公科技与智能楼宇系统应用,到办公物业定制改造、综合租赁运营及企业服务输出,再到空间资产更新升级,办伴意图通过智慧技术驱动提升资产收益及整体价值。我们将深耕智慧办公领域,持续研发引领时代的智慧办公产品,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总裁Sherman Kwek在“智慧城市更新基金”签约仪式上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传统的办公楼装入智慧的芯片,提高办公楼品质、为租户提供增值服务,为城市运转带来更高的效率。” 

胡京表示,DISTRII办伴将持续优化3.0智能办公产品,以共享办公业务为基础,通过巩固“一体三翼”架构,整合联动“全办”空间一站式定制、“筝际”全栈式智慧办公IT解决方案输出、“福伴”企业增值服务输出,打造依托数据智能、面向全生命周期企业客户的智慧办公解决方案,使客户群从原有精干中小企业客群向传统商务客群升级,吸引更多大型公司、独角兽创业公司,以及众多中小型企业入驻。 

据悉,通过技术海外输出,DISTRII办伴全球化布局正在加速。5月份,DISTRII办伴正式与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联手共同开拓东南亚市场,打造智能办公和智能建筑集成应用管理系统。新加坡共和大厦将成为首个应用该管理系统的建筑,未来将为企业提供在线缴纳租金和智能停车场等服务。 

胡京介绍说,DISTRII办伴创立近3年,已拓展至中国和新加坡2个国家的5个城市——新加坡、上海、北京、杭州、南京,在30余个核心CBD区域设立中高端智能商务办公空间,吸引500余家企业入驻、服务30000余用户。2018年,公司总体营收预计将超过1.5亿元。未来,随着运营空间规模的高速发展,办伴自主搭建的分布式智能物联网办公平台,将提供更高效的智慧办公解决方案,加速智慧办公全产业链布局的步伐。(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