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蚂蚁金服融资140亿美元 小龙虾领域期待下一个海底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2日09:38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06.04-06.10)

一周数字

165

本周(06.04-06.10)国内一级市场共有165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包含媒体最新披露143起,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22起。其中区块链(17起),文化娱乐与消费(各16起)、医疗与企业服务(各14起),是本周较为火热的领域。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61.21%。

01

 

02 

$140亿:

6月8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完成140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囊括了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华平投资、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美国银湖投资、新加坡淡马锡、泛大西洋资本集团等全球顶尖资本。本轮融资后,蚂蚁金服官方未披露其估值,而根据互联网女皇Mary Meeker最新发布的《2018年互联网趋势报告》,其估值1500亿美元,紧随腾讯、阿里巴巴之后,位列互联网科技公司排行榜第9。蚂蚁金服方面透露,新轮融资将加速用于支持支付宝的全球化拓展和自主科研投入,也将用于培育全球新兴市场的本地科技人才,助力当地的数字化转型。

一周关键词:

小龙虾:

本周披露了两起小龙虾相关餐饮品牌融资事件,分别是小龙虾特色餐饮店虾皇(A轮)、小龙虾外卖品牌热辣生活(B+轮),其中不乏经纬、高榕等知名机构。小龙虾市场伴随着消费升级概念一年比一年更火爆,已经有多个品牌获得了资本的支持。千亿级的龙虾市场至今未诞生行业领军品牌,伴随着供应链的成熟、先进管理团队的介入、资本的扶持,这一领域谁能成为下一个海底捞值得期待。

知名机构动向:

高榕资本:

本周高榕资本共投资了4个项目,包括高端白领公寓品牌蛋壳公寓、AI金融数据信息分析平台虎博科技、北美人气美食分享平台吃货小分队以及小龙虾外卖品牌热辣生活。高榕资本主要关注的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及前沿科技、消费与零售、金融科技、企业服务等。

对于热辣生活,高榕资本副总裁韩锐则表示认同项目团队对餐饮行业、供应链和消费趋势的理解。而对于投资蛋壳公寓,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表示,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长期看好中国的房屋长租市场。

互联网巨头风向:

03

本周,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各有2、1、1起投资事件披露。

上述项目中,百度布局均为企业服务领域,而阿里和腾讯则各投资了一个生活服务相关的项目,其中宝宝树已经成为了母婴赛道的独角兽企业。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10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